登上人生的正軌


美樂家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 范德士先生

   無論我們準備好了沒,人生從來不會等待我們!人生總在不斷向前推移:我們的身軀日漸老去、孩子越來越大、我們迎接了一個又一個的生日……。然而歲月依然不斷流逝,但人們對這一切卻無計可施。年紀越大,時間似乎流逝得越快。

 時間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因為時間能醞釀出人生。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人生。雖然我很樂觀的認為我們還有來世,但不確定那會是什麼樣子。而且我也不認為可以用「反正還有來世」當藉口,來推拖我們在這一世想做的事。對我而言,「來世」的觀念代表我們應該更謹慎對待此刻擁有的時間。這世上最淒涼的悲劇之一,便是某人直到臨死前才發現他並未完成此生來這世上走一遭的目的。這真是我能想像到最悲慘的情況了!一旦時間用盡了,我們怎樣也無法挽回。我們不可能將已用掉的時間重設或重新活過一次; 雖可以及時力挽狂瀾,但卻無法回到過去。

 能活在這世上是件多美好的事!比起一、兩百年前,人們的生活改進了許多。比起生活在過往的人,我們擁有更多機會。現今的生活變得更方便、更宜人。我們生活在一個偉大的時代, 我們擁有音速飛機、電視、電暖器、微波爐、網路與驅蚊劑。我們人生所擁有的機會充滿無限可能性。與生活在數十年或數個世紀前的人相比,能利用這些可能性的我們,也擁有更多的責任。這是我們所能擁有的最佳時代了!我真的想好好利用這一切。

“我們可以選擇怪罪每一個人、自怨自艾,並希望其他人都會為我們而改變。或者,我們可以好好掌管唯一能掌控的東西──就是自己。”

 當我們喚醒自己並決定讓我們的生活逐漸回到軌道上時,我們都會經歷一些關鍵的時刻。那些時刻真是棒透了!如果沒有經歷這些時刻,我們可能會在偏離正途的地方四處遊盪,甚至沒有察覺到自己的迷失。

 重新尋回方向的過程中最棒的一點是:無論離原本的軌道多遠,我們通常並不需要花許多時間重新追尋,回到我們原本希望的道路。我們需要做的是按下啟動內在靈魂的按鈕,決定重回軌道並立刻朝此方向前進。雖然我們也有可能輕易地又偏離正軌,但只要我們擁有某些方式能讓我們不斷自我評估檢視,便能讓我們留在正軌上。

 當我們評估自己的人生並發現事情的進展並不如期待時,可以選擇怪罪每一個人、自怨自艾,並希望其他人都會為我們而改變。或者,我們可以好好掌管唯一能掌控的東西──自己,並決定改變我們的作為,改變自己!只要驅使我們往前的動力是出自對其他人的愛與善念,而不是憤怒與報復,便能擁有一番成就,讓人生180度大翻轉。

 許多人都不喜歡自我檢視人生,或許因為他們覺得那太痛苦了,或者他們擔心要面對現實,亦或是他們覺得現在才要改變為時已晚。行經在人生的旅途中,卻不曾時時查看自己在人生地圖上的行蹤,這或許會讓我們多了些安逸的感受:「如果不自我檢視行蹤,我就不會知道我迷路地有多嚴重。」但這同時也代表:我們永遠無法走到我們希望抵達的目標。還有另一種態度是:「我就是沒辦法從這裡走到那裡去。」事實上,只要我們肯付出代價,我們永遠都有機會從此刻腳下身處之地走向我們的目標。而這個代價,便是要從內在徹底改變自己。

 我們需要意識到:我們所擁有的是多麼好的機會。現在就是建立美樂家事業的最佳時機!全世界都在關注健康議題,對於「解決健康問題方案」的需求從未如此龐大。我們擁有你的周遭親友、乃至於整個世界所需要的這個健康方案;同時,我們必須要成為樂意分享的人。

 「拖延」是成功最大的敵人。總是認為明天再做就好的想法,會讓我們永遠無法從起點出發。不要再等待明天了!如果你真想做些什麼,今天就去做吧!現在就是最棒的時機!好好檢視一下你的人生地圖,別再拖延下去了。等待,只是在消耗你的生命。按下按鈕、啟動那個靈魂開關吧!今天,就去尋回屬於你的人生軌道!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