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種選擇

   過去三十六年來,一直都是令人興奮、充滿美好體驗與發現的流金歲月。對於所有加入美樂家,一同為「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的使命而奮鬥的每位夥伴們,我致上深深的謝意。我們一路結交許多很棒的朋友,也對生命、成功、克服萬難有許多的學習。

   或許對我來說:最深刻的學習是知道人跟人之間是如此的不同,以及在面對同樣情況下,每個人反應的差異性。有些人只會「夢想」成功,而有些人卻以行動「創造」成功;有些人容易氣餒,而有些人在面對同樣的阻礙或是失敗卻能擁有更大的決心。有些人總是悲觀,而有些你能倚靠的人總是樂觀看待事物,並在任何處境都能保持光明正面。一個人面對人生考驗所抱持的反應並非天生,而是個人選擇的結果。然而,大多數的人通常選擇不斷以你我能預期的方式反應。

   很顯然地,成功原則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成功需要堅持、努力、不放棄、專注於目標、承擔個人的責任;相信自已、正面的態度、希望、關愛他人、擁有特定的目標,以及達成目標的熱情。這些一直都是成功者的特質。選擇運用這些特質的人似乎都成為佼佼者。另一方面,無法專注、缺乏目標、沒有熱情、輕言放棄、容易氣餒;總是找碴、責怪別人、沒有工作倫理、缺乏自信的人,似乎總是離實現夢想非常遙遠。

“成功需要堅持、努力、不放棄、專注於目標、承擔個人的責任;相信自已、正面的態度、希望、關愛他人、擁有特定的目標,以及達成目標的熱情。”

   有件事實能帶給人們希望–那就是熱情、努力、堅持、相信自己的特質比擁有智力、很好的外貌、良好的教育、或是有錢的父母來的更為重要。造就了成功的這些特質其實是來自於選擇的結果,明白這點是非常重要的。換言之,我們可以決定運用這些特質、以正面的態度來回應人生。


   當你發現你總是能夠精準預測你所熟悉的人,在特定的情況會有甚麼反應的時候,不代表他們是天生或是必須這樣反應,而是代表他們的「選擇」都從沒改變過。


   我們看到一個人突破舊有模式,選擇以不同於過去的方式回應人生,這讓我們感到相當新鮮。由於這樣的改變很少見,所以很顯然可以知道一個人要改變是何等困難。但是–當改變的時刻來臨,就是值得慶祝的時候了。


   對於數以萬計持續努力、堅持並實踐成功原則的領導人們,美樂家萬分感激。美樂家的成功是屬於他們的,且實至名歸!我們對於幫助只停留在「夢想」成功,卻不願意落實能「創造」成功原則的人感到苦惱。過去的三十六年來,我們同時觀察這群持續經歷成功與持續經歷失敗的領導人,也曾與他們合作共事。很顯然地,成功者與失敗者唯一的差別,是他們每天所「選擇」的「決定」。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