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總監的重要性

五位美樂家最成功的事業代表所分享的秘訣

「制定你的計畫並恪守你的計劃。」
——拉菲爾·羅哈斯

   請試著塑造一點急迫性!利用跟進會議激發事業代表的衝勁以及與你合作的信心。傑佛遜·格林解釋:「新夥伴懊悔的反應是很真實的!在他們真正看見美樂家的全貌以前,你應該不希望他們已經開始猶豫不決、質疑自己的決定了吧。」

   所以,盡快安排第一場跟進會議。在跟進會議中,你將建立與團隊新成員之間的關係,並知道他們最需要的是什麼。簡單來說,要盡早知道團隊新夥伴「為什麼」需要美樂家,並一起設定期望的目標、建立新朋友名單並與團隊討論接觸新朋友的方法。如此一來,新夥伴就有一套行動方案了!這其實就是關於如何具體做出承諾、專注並執行。

   拉菲爾·羅哈斯就是採取了類似的策略方式。他提到幫助新進的經營者快速晉階到總監,是透過將推薦會員的流程分為兩個步驟:「首先,盡可能在第1個月內推薦10名顧客;接著,再推薦另外10名。在這20名顧客中,你至少會有3名顧客想要經營美樂家事業。於是你只要再引導這些新進的經營者透過同樣的推薦會員流程,各推薦20名顧客就行了。」

   這就像洗衣服的動作一樣,泡沫搓洗、清水洗淨、重複動作,很簡單──對吧?

「經營美樂家不是單純談一件生意,而是講求產品力。如何透過產品幫助他人才是我們所重視的,而最棒的經營者就是樂於分享的產品愛好者。」
——愛琳·克拉克

   向潛在的事業經營者展示美樂家眾多產品的最快方式,就是推薦他們「富足必備套裝」。幫助新進的事業經營者將家裡的用品替換成美樂家產品,讓他們有更堅定的立場向其他人介紹美樂家!

   「有時,新的事業代表會猶豫不決,是因為他們想先試過所有的產品。」馬克·阿塔進一步說到:「他們會這樣說:『如果我不喜歡這些產品,我根本就無法告訴任何人。』」

   馬克和他的妻子瑪娜發現,打消這些新經營者的疑慮並讓他們向總監邁進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回應他們」。他們是這樣回應新經營者的:「當然可以!如果你對產品不感興趣,你就不可能充滿自信地建立一份事業。在你的生活中,誰是你信任的人?你信任的人,就是你會和他一起做任何事情,並且會和你一起嘗試產品並相互交流意見。如果你跟信任你的人都同樣喜歡這些產品,我非常肯定你已經具備經營團隊的人選,而且能夠一起合作並開始經營這份事業了。」

   不要覺得你已經為一個新的經營者奠定了基礎,就可以讓他們獨立運作(尤其是在最初的幾個月內)! 定期確認他們是如何經營與分享美樂家事業,都是很重要的。因此,你必須長期與他們肩並肩共同努力。

   「隨著推薦過程被簡化,凡事求快的心理因素可能因此取代了原本推薦會員的初衷;那份初衷,就是一對一參與整個新會員的推薦過程。」愛琳·克拉克說。

   即使你有一個快速發展的組織,重要的是將推薦過程個人化,並跟進團隊中的每一位新成員。「在整個推薦過程中,隨時解決新會員的需求並提供協助是我列為優先處理的事項。愛琳繼續補充說明:「因為當新會員有疑問的時候(他們總是有疑問),我可以為他們解答,他們就能繼續完成這個流程。」

   即使你在整個推薦過程中,可能因為你正在開會,而只是發個簡訊給你的新顧客或經營者,你也必須讓你的新顧客或經營者瞭解到:無論是透過任何方式,你都能隨時從旁協助並立即回應他們的問題。

   瑪娜·阿塔也同意這一個觀點。此外,瑪娜提到:「當發送連結來推薦新顧客時,請記得在他們下訂單之前,他們都還不算被正式推薦。」她進一步解釋說:「你必須放慢腳步,幫助他們完成這個過程。確保你清楚向他們說明會員權益和客製化的預備訂單,因為他們可能無法記得美樂家事業說明會中的所有內容。最重要的是,確保整個推薦流程對他們來說是很輕鬆且便利的。


你知道嗎?推薦顧客是一段十分美妙的過程,我們總是享受在當中。若是當你擁有一群夥伴彼此幫助、共同努力,那真的就像是陷入愛河般的美好經歷。你總是會迫不及待想要見到你的顧客、想要聯絡他們、邀約他們!美樂家就是如此充滿感性的一份事業。」
——瑪娜·阿塔

   當你推薦一名顧客並啟動他的事業時,要考量到最適合他的經營步調。

   愛琳提到:「我發現當顧客們找到最適合他們自己的經營步調和速度時,才更有可能堅持下去經營事業。」

   然而,如果是一個很有潛力的經營者對事業感到遲疑或者是過去有傳銷經驗的經營者而還未明白美樂家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時,愛琳就會及時踩刹車。對於這些類型的經營者,愛琳最初只會推薦他們成為顧客,並將談論事業經營的部分保持在最低限度。

   「我非常清楚地告訴他們,我所做的是美樂家事業而且我熱愛它。但我首先會讓他們先體驗產品,而且我會非常努力地幫助他們成為有史以來最懂產品的顧客。」愛琳如此說道。

   經過大約三個月的時間,當他們愛上這些產品後,新的事業代表將更容易理解美樂家公司的使命、政策和原則。像這樣花些時間在新顧客身上,不僅能給這些潛在的未來總監們打下了信念和信心的基礎,而且還有助於使他們成為忠實顧客,並且他們也會樂於分享他們所喜愛的東西!

   總監是第一個里程碑──這是每個有目標、有企圖心、有毅力的人,只要落實成功七要素就能達到的。而這個里程碑所創造的結果,將隨著時間,帶來相當巨大的複合效應,因為你的總監們也將發展出他們自己的總監,以此類推,直到成功在你組織的每個層面產生漣漪擴散開來。一旦一個新的事業代表達到了總監級階銜,此時,拉菲爾就會告訴他的團隊:「我們再做一次,好嗎?我們再做一次時,我們將找到其他想要實現這同樣目標的人,而我們也會教他們如何實現!」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