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的業務獎勵方案,是協助所有美樂家經營者加速達成、甚至超越原本所設定的晉階目標,最明確有效的事業推進器。其中又以「快速列車」方案,力道強、倍增快,成為經營者當年度晉階的行動關鍵。
 無論是邀請親朋好友入會試用、額外用方案利多來鼓勵進一步啟動經營,抑或是在明確動機驅使下,在起步就以每月達成方案、每次晉升均領到快速晉階獎金為目標,搭上快速列車,讓它帶領你的經營行動更快速、更紮實,早日完成各個不同階段的晉階目標。靈活運用方案來衝刺你的美樂家事業,讓全力以赴的「你」,連自己都被感動!


團隊一起合作總是比單獨工作更有趣,也更有收穫。團員們的成員會彼此挑戰、互相鼓勵支持。能夠持續做這些活動的團隊,能夠比以前更快速的找到新的顧客。

成員要有共識做到每天、每週固定時間聚會,彼此要求付出一定責任,這份責任讓快速列車成功,也是讓團隊更凝聚的關鍵。

要讓快速列車提高產能,就是要每天落實「成功七要素」:包括增加新名單、進行邀約、分享美樂家事業以及持續跟進。

與團隊領導人溝通出自己強烈的動機後,就要設定明確目標。其中包括新進夥伴人數、晉升階銜、成功分享套裝數量、邀約人數和事業分享會完成數量等等。

每位參與者在領導人的協助下,設定出為達成目標的詳盡行動計劃。從列名單、進行邀約、舉辦事業分享會、主動回報等動作,都要清楚列出。

將行動計劃所執行的結果完整記錄,每日向當責夥伴(或隊長)回報進度與狀況的同時,持續檢討、改進再行動。

領導人每週(甚至每日)報告各成員推薦顧客或發展總監的成果。無論成果多寡,即時慶賀是最大原則。

在快速列車期間的每次聚會中,複習「成功七要素」。鼓勵夥伴簡短解釋、示範等等,增進熟練度,培養領導力。

 身為美樂家經營者真的太幸福了!只是盡力做到自己該做的本份,公司總不吝給予我們獎勵;業務獎勵方案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月初策動的時候,我總是從「為夥伴帶來適合他的好消息」這樣的角度,不斷將方案訊息持續分享佈達。每月方案內容雖然不盡相同,當所想要達成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要協助每位經營者晉階,而且是更快速、充滿能量地朝目標前進,其中最佳的方法就是參與「快速列車」。將自己成為「快速列車」的參與者,同時透過目標的達成過程中持續分享美樂家事業,來幫助更多需要機會的人;不但讓自己受惠於「快速列車」的獎勵,更是助人行動的展現。

確實佈達方案 讓夥伴掌握機會

 在針對夥伴個別溝通上,最重要的就是動機與目標。在方案利多的驅使下,直接把可以獲得多少獎勵紮紮實實的算出來,就會讓目標更具體。當獎勵目標具體了,往往動機也產生了,接著就會很清楚知道推薦目標是什麼,再反推估算出要多少的工作量。以今年一月的業務獎勵方案為例:當月加入的新人,有機會可以拿到高達7萬多的獎勵,過完年還有紅包可以拿,夥伴們都興致勃勃想要挑戰。所以確實佈達,是身為團隊領導人的義務與責任。發到不同的群裡做溝通:經營群、學習群,做不同的溝通。針對不同的族群,同樣的方案內容作客製化的調整溝通。

想要好成效 「名單」永遠是硬道理

 我一直都保持「養人脈魚池、固定換魚池」這樣增加名單的習慣,永遠為下一次的推薦做好準備。我的作法是:在生活上食衣住行中持續增加人脈,並且觀察每個人的需求,思考從產品或事業角度,能如何連結到美樂家。像近期結合R3的話題,買衣服的時候觀察店員體態豐腴,也可以透過R3成功推薦。

 除了持續落實前三要素之外,在每月的會員跟進上,也可以透過經營會員名單來替事業產出更多價值。試問各位:在月初的時候,你該優先跟進那些會自動購貨、熱愛產品的會員,還是那種總是告訴你不知道該買什麼,也沒有特別產品感動的會員?我的答案是前者!優先跟進正向、熱情、有能量的人,自己也會共振出能量;之後面對比較有挑戰性的會員時,也更有信心。

夥伴當責合作 共享團隊成功 

 輔導夥伴時,我一定會畫組織圖,將方案的策動用團隊合作的概念來溝通。當組織圖一出現,你就會知道自己該加強的推薦量或引發數;並且學會如何運用合作的力量,再放大事業的價值。針對每一檔業務獎勵方案我都會個別開群組,群組中每一週都在做成功分享、彼此慶賀。用群組經營的好處,就是在群裡可以專注在「推薦和引發」這兩件最重要的事情上。

 我希望為夥伴建立正確的經營觀念:保持開放的心態努力推薦,相信你所握有的每個名單都是A級名單。我有位做團媽的夥伴,她握有五千多個消費者名單,但啟動第一個月只推薦兩個就卡住,就告訴我說他不會、不知道怎麼分享。後來我只問他一句:「你們最近有什麼熱賣年菜?」她馬上熱情介紹一堆,我趕緊提點他:「用這樣的方式推廣美樂家就對了!」後來他因為R3,三個月內推了20幾位,更在去年12月達成12位的陌生推薦。這樣的成功案例分享很鼓舞人心,大家勇敢走出去推薦就對了。你的團隊老師絕對為你當責,樂意給予協助。因為每個個人的成功,才能造就團隊的大成功。

把自己準備好 現在開始行動

 每一波方案都在協助自己調整經營腳步跟目標,協助我們達成美樂家的目標。沒達成通常就是自己還沒準備好,甚至連帶影響底下夥伴,我在去年就有這樣的切身之痛。事後我檢討:這就是領導人的責任!我沒準備好就無法帶動夥伴,把團隊帶進一個準備好要拚方案的氛圍。夥伴們:面對本月的大利多方案,你準備好了嗎?當個有影響力的參與者,一起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

 積極參與快速列車的目的就只有一個──增加市場動能,鼓勵經營者保持推薦、持續晉階。當月方案出爐後,就要趕緊列出焦點,並向你的焦點夥伴進行明確溝通。最立竿見影的溝通方式就是把利多仔細算出來讓他知道,但以長遠來看:想要把美樂家經營得成功,還是要回到原點:你為何要經營美樂家?所以針對個別夥伴的跟進,我都還是從重新引發動機開始。

 透過重複引發動機來強化經營信念,其他就只是執行方法上的調整與改善。簡單來說:多推薦引發、多增加經驗值,一定會越做越好。所以在快速列車衝刺的過程中,要同時透過聚會凝聚、經驗分享,來不斷自我強化信心。我的各區夥伴都有固定時段的小組落地聚會,每週大團隊也有線上凝聚,加強外縣市夥伴之間的互動聯繫。無論線上或線下、空中或落地聚會,除了情感的交流凝聚,我們一定會針對當月的方案來做討論,以推薦引發案例的成功分享,為經營夥伴持續充電。

 隨著去年《認識美樂家》上市,我們也會把如何運用演練這本工具當作團隊教育的重要一環。內容完整、編排簡潔,夥伴們在運用上沒有負擔,真的是該說的話都在這本裡頭了,尤其在方案期間做大量推薦時,都能完全正確地來介紹美樂家。推薦上很穩定,自然可以陸續推薦出經營者,在一次次的方案競賽中達成條件目標。

 夥伴們別忘記:事業獎勵制度本身就是最好的獎勵,方案是額外加碼的鼓勵。大家要有一個正確觀念:我們經營美樂家不會單純因為方案才要經營美樂家,而是因為看懂持續收入的價值,透過不斷行動來創造價值而經營美樂家。方案是經營過程的加分亮點。這就是每個夥伴都要有的認知。所以說:當月的獎勵,是給有目標且正再努力的人,持續收入,是給過去以來曾努力過的人;唯有持續行動、保持推薦的人才能兩者兼得,持續倍增事業,開創富足人生。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