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尋找的祕密
就藏在使命中



美樂家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 范德士先生

 我們創辦美樂家時,制定了一項使命宣言,作為未來活動與發展的指引。那是很簡單的使命宣言,不是在會議室和收費高昂的顧問一起制定出來,所有內容都沒經過高階主管的細查、辯論或談判;因為剛開始發展時我們甚至沒有高階主管,當然也負擔不起顧問費。


 但這是我們發自內心的想法和感受,我們想要做到、並且對此充滿熱情。相對於其他用胡桃木框包裝、懸掛在公司門廳,但永遠不會再閱讀的使命宣言,我們公司的人都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麼。從每一位員工到事業代表們都知道,這對於指引我們的行動和目標上成效顯著;而看到我們的使命一次一次地被實踐,也感到非常值得。


 「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這聽起來非常簡單!但不同於其他公司的使命宣言,許多人不懂成功的魔力在於幫助別人達成目標,而不是達成自己的目標。然而現在數千名加入美樂家的人,都是受到幫助他人的想法和魔力所吸引而來。


 幫助別人達成目標不是靠催促、強迫或是說服。幫助並不代表糾纏,也不是幫他們做;我們的企業是在教人如何釣魚,而非直接給他魚吃。

“在美樂家,基於我們建構的經營模式,讓你如果幫助別人達成目標,其實你也同時在幫助自己。”

 幫助別人達成目標的首要秘訣在於──先找到什麼是他們的目標。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對方和我們抱持一樣的目標,或者要求對方照著我們的期待走,但是,這樣根本不可行。我們必須花時間知道對方的心願,以及心願對他們的重要性。如果可以了解背後的原因,就能知道驅使他們前進的動力,並且以更有效的方式幫助他們完成心願。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急於完成自己的目標,而忽略他人的目標。但是,只有那些懂得幫助他人的人,才可以成功地經營一番事業。


 美樂家的整體制度設計,著重於獎勵助人者。當你聽到這樣的制度,第一個反應或許會想:「就是因為我都沒有遇到貴人,難怪我才一直沒辦法成功。」如果你這樣想的話,很可惜地,你完全沒有理解這整個概念!重點在於你要對他人伸出援手,幫助他們達成目標。


 你或許會問:「我自己的目標都還沒達成,怎麼幫助其他人呢?」這樣想的你,依舊沒有理解其中的精神,將你的需求放到第二位,先試著開始幫助他人吧!


 事實上,比起專注於自己的目標,幫助他人會帶來更多的回報。也就是說,除非你做這些只是為了得到對方一句:「感謝。」或是讓他們對你心存感激和刮目相看,但抱有這樣想法的你,還是為了自己而非為了他人。你必須為他人的成就感到喜悅,並從中獲得快樂。


 在美樂家,基於我們建構的經營模式,讓你如果幫助別人達成目標,等於也同時在幫助自己。這非常神奇,甚至可以說用神奇也無法形容的魔力。


 有些人的問題是他們自己強迫他人去工作。再重申一次:那是你在試著達成你自己的心願。那樣的行為不只沒有生產力,也會使你跟其他人感到挫折。當中很重要的關鍵就是:要找到已經有目標的人。很多人都還沒設定好自己的目標,雖然當下發覺這件事可能令人受挫難過,但是我們真的幫不了他們達成不存在的目標。


 但還有很多人是本身就有目標,而且願意付出努力去達成它。他們只是還在尋找對的方法去達成那些目標,尋找一個能帶領他們抵達夢想的工具。而我們就有那工具,你也有那工具。但我敢打賭,95%的成年人從沒碰過有人興沖沖地跑到他們面前說:「請告訴我你的目標是什麼,我想幫你達成。」那是因為大家不是疲於專注自己的目標,不然就是放棄目標,決定接受並滿足於現狀。


 我們要向這個世界傳遞一個訊息,同時也給你跟你身邊的人:記住你年輕時所擁有的目標,現在還未為時已晚。你能達成你的目標的!我們有方法,只要你願意付出,我們就能幫你。我們要一起合作,但我們不會幫你做好一切,你也要做好份內的事。要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幫你達成你的目標」。有我們的幫忙,你一定能成功。


 我們邀請你加入我們助人達成目標的行動行列。我們對自己的使命樂此不疲。這是驅使我們向前的動力。因著我們的幫助而使他人達成其目標,同時,我們也能一起達成自己的目標。這是一個很美好的理念,不僅僅數千個家庭能因參與而使自身富足,這對我們來說也是個不錯的回饋。感謝所有投身於這個值得付出努力行列的人。我們更為他們在奮力幫助他人獲得成功而感到開心。

(摘錄美國LIA_2021年9月號)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