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以律己
勝利在望


經營美樂家事業沒有複雜的商法,也沒有困難的技巧,一切事業的基礎就建立在「成功七要素」之上。

   長年身為羽球運動愛好者,自從「麟洋配」(李洋與王齊麟)在2020東京奧運獲得我國有史以來首面羽球男雙金牌後,除了與有榮焉之外還當起粉絲、多方蒐集了解兩位年輕大男孩的羽球經歷。過程中我收穫很多,其中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就是李洋的故事。他熱愛羽球,與王齊麟是國中同校同學。王齊麟有很好的運動天賦,很早就成為國內甲組球員,並持續與各頂尖的國手搭檔,征戰國內外賽事。反觀李洋,只能對王齊麟報以崇拜與欣羨。高三上學期還因為無法晉升甲組,只好先選擇進入一般大學就讀。但他從沒放棄羽球,夠努力的人是會被幸運之神眷顧的!他接著在下學期獲得全國乙組冠軍後終於晉升甲組選手,埋下八年後的今天與王齊麟一起奪金的重要契機。

   李洋的羽球之路一路走來,有兩個很重要的人格特質造就今日的他。第一個是「自律」;從起床、受訓、飲食、自修,到晚上就寢都嚴守時間表。他也和很多年輕人一樣愛打線上遊戲,但就寢時間一到,就立刻關機睡覺。有規律的生活,才能讓自己身體心理能專注在訓練上。第二就是「勤勞」;任何訓練都要求自己提早到場暖身,讓他在開始訓練時就迅速進入狀況。他知道自己沒有優於別人的天賦,所以都將自己訓練的時間比別人多延長一些,想利用更多的練習來補足先天的不足。這也讓他訓練出堅實的體能狀態,在賽場上面臨對手多變的球路時,常能驚險救球,成功打擊對手信心。在大小比賽中鍛鍊出強大的心理素質,不僅讓自己在緊張時刻也能表現穩定,更是夥伴最好的強心劑。

 這樣的自律與勤勞,不禁讓我常想:不就是我們在經營一份事業時所應具備的態度!經營美樂家事業沒有複雜的商法,也沒有困難的技巧,一切事業的基礎就建立在「成功七要素」之上。而其中的前三要素(列名單、邀約、分享美樂家)尤為重要!只要你多加落實這三大要素,自然就能引動整個七要素的巨輪並獲得成功。

 除了引動,想讓你的事業持續輪轉前進,需掌握的要點就是紀律。將自己行事曆的時間,日復一日、月復一月的排滿。很多成功的領導人,可以明顯從他們的行事曆上看到他們對這份事業自律的態度。而分享美樂家、引發動機、開箱、分享產品、組織會議、FTT等等這些市場開發的行動及能力,都是要反覆勤勞的練習,才能自然融入身體、成為能夠運用自如的經營能力。當感覺分享得不好,就多分享幾次,熟練就能生巧。在邀約時碰到反對意見或拒絕,就多做邀約;你會發現越來越得心應手,成功率就越高。

 親愛的夥伴,如果你正苦惱經營遇到瓶頸該怎麼辦,我想以「自律」和「勤勞」與你共勉之。我堅定相信:只要我們態度對了,成功之路就離我們不遠了!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