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你的領導力


領導力的基礎,在於組織夥伴對帶領者有完全的信心和信念。有強烈信心的團隊,通常會較其它團隊進步得更快,成就也會更好。

   我經常與很多美樂家領導人或不同企業老闆,彼此激盪分享有關於「領導力」的想法。每位菁英之所以成功,都有他獨特的人格特質及領導風格,所得出的經驗談也都非常值得學習。有趣的一點是:大家所在的產業或帶領的人群不同,加上組織或企業文化的不同所衍生出多樣化的管理方式,但談到「領導力」的共通原則,我發現是不分國家、產業、企業或組織的。綜觀許多成功人士,所共通擁有的一個人格特質,就是「身先士卒,以身作則」。


 領導力的基礎,在於組織夥伴對帶領者有完全的信心和信念。有強烈信心的團隊,通常會較其它團隊進步得更快,成就也會更好。領導人必須經常帶頭衝刺,而不是躲在團隊後面看風向,感覺風向對了,才跑到隊伍前面來收割成果。千萬不要認為夥伴們無感,事實上:所有夥伴會看在眼裡、評估在心裡,思量著所追隨的這位領導者值不值得跟隨或效法。長久下來,團隊會對領導人失去信心。


 美樂家的經營也是如此!當你剛成為美樂家事業代表,開始推薦第一位夥伴的同時,你就已經是領導人了。這時候的你或許對產品知識、公司政策、營運、佣金制度等等沒那麼熟悉,但只要你持續去推薦、跟進、引發,協助不同夥伴,就會熟能生巧。同時保持一份樂觀積極的態度,持續協助不同夥伴晉升,團隊自然成長、晉升,而你的夥伴會跟你自然建立彼此互信基礎,持續合作打拼事業。


 當階銜不斷晉升,這時候千萬不能把經營工作的重點全放在團隊激勵、訓練講課等等工作。你必須將自己50%以上的時間規劃出來,專注在當初讓你不斷晉升的活動上──就是「成功七要素」。跟隨你的夥伴看到你以身作則的態度,自然會學習你的做。而當夥伴們不斷晉升,你自然也會持續晉升。隨著你的收入階銜成就越高,會吸引更多菁英跟隨你、成為你的夥伴。你因持續協助很多人成功,不斷累積出實務上的成功經驗,並將這些成功經驗向下複製傳承,就不會因為組織規模變大而分身乏術;組織自然分層負責,彼此互信、不斷成長,成為由全國、企業甚至首席總監以上帶領,叱吒台灣市場的優秀團隊。


 每個月我們都有好幾百位領導人各自晉升到不同階銜。除了非常恭喜他們之外,也要恭賀他們落實以身作則的態度,在「領導力」的養成上再前進一大步。美樂家是平凡人成功的冠軍平台,且人人可為。請記住:你的成功,就建立在持續以身作則,做團隊的典範。大家加油!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