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美樂家公司再次劃下全新里程碑!儘管疫情肆虐全世界,至今為止,全球美樂家的事業代表們,已共同累積賺取到65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800億元的佣金!這不單單是一項位數多到快算不清的天文數字,各位身為美樂家的一份子,更該進一步思考並明白:這些金錢背後,所真正代表的深層意義。每一份持續收入的背後,都代表著一個家庭的改變。從負債到財務自由,同時擁有身體富足,更為友善環境盡一份心力。無論國籍、不分你我,大家共同努力所留下的,是給後世子孫更安心的生活環境,以及傳承後代的助人事業。

一切從「你」開始

 還記得,當初那個剛認識美樂家,覺得產品好用到忍不住分享,又驚訝於只是分享就能建立持續收入的事業制度,而做出啟動經營這個重要決定的自己嗎?每一分一毫的持續收入,都代表著成千上萬、和你懷抱著同樣動機初衷的「你」,透過持續不懈的努力,忠於自己、當責夥伴,才能不斷壯大美樂家。就像一顆小小的白楊樹種籽,從萌芽到茁壯,白楊樹的樹齡不長,也並非巍巍參天的高大存在。而是透過在地表下建構出盤根錯節、持續擴張的龐大根連系統,才能不斷繁衍、由樹成林,甚至萬古千年。而這樣的生存模式,正是「美樂家之道」。

緊密相連的力量

   美樂家是如何從一個只有8個人和8項產品的公司,發展到現今如此巨大規模的?這完全是由成千上萬位的會員所付出的努力,點滴累積而成。每一位新會員都是以「建立關係」為基礎開始發展的;進而了解需求,透過花時間跟進去發現並幫助解決他的問題,更在問題解決的同時,建立更深的信任感而緊密相連。同理可證:公司在輔導市場時,也是秉持著想為所有夥伴解決問題的初衷,全力提供經營資源,打造共好的市場風氣。如同白楊樹之於小人物,隨著時間累積出的這股盤根錯節、緊密相連的力量,正是美樂家持續壯大的成功之道。



勢不可擋的成長

 白楊樹因其根連系統的力量而茁壯成長,每棵樹都運用一個地底系統來獲取養分,同時與其他成員分享。它們的集體根連系統正是使其不斷成長的關鍵。每位事業代表,都可以運用美樂家的強大資源,支持並滋養你的事業成長。專家團隊致力於開發世界一流的產品,行銷團隊的推陳出新,業務團隊的當責不讓,以及從顧客服務中心到全台生活館串連起的顧客服務,我們攜手建立這樣一個龐大的助人系統,製造養分的同時也彼此分享,造就出數十年來持續成長的美樂家。


成千上萬的家庭參與獲取了65億美元的佣金,且數量仍持續增加中。在歡慶新里程碑的同時,持續行動、建立助人連結,我們完全可以肯定:下一個里程碑也即將到來。而且隨著更多家庭加入我們的助人行列,它將更快到來!世界上沒有其他組織像美樂家一樣。來和我們一起成長吧!這只是開端,而我們的前途將不可限量。

 我一直都是用「平凡」與「堅持」,來定義我的經營之路。當初我是平凡家庭主婦,因為支持兒子的朋友換品牌而入會。能夠不斷堅持走在助人的經營路上,都是因為第一次看到洗衣精開箱實驗所留在心裡的感動。我當時想:「怎麼會有這種又有效又安全的產品!如果美樂家就是這麼好,那我一定要分享出去,讓有需求的人獲得幫助」。身為家庭主婦,論人脈與資源,都是相對比較缺乏的族群。當經營上遇到挫折,我都會回想當初那份感動。那不光只是對於產品效果的感動,而是代表我正在跟一個立意良善、體制健全的好公司合作。想到這份信念,就可以重新打起精神,繼續堅持下去!

 特別從今年開始,因為接觸到一群原住民夥伴,讓我對於美樂家事業的「助人價值」,感受特別深。我真的看到夥伴們因為美樂家產品改善健康,也改善經濟。從負債到有儲蓄,對於未來有盼望,這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分享得夠多、幫助的人夠多,才會真正驗證到這份助人的價值。

 我也從這群分散在各個山頭的夥伴們身上,驗證到「團隊合作」與「當責」的力量。當每月月初方案一釋出,大家真的是翻山越嶺的拚事業。我先是針對每個人的目標各別溝通,設定目標;接著計劃、行動、檢討、再行動。這落實ATA的過程中一定有人跟不上,但大家都很主動去協助落在後頭的人。像夥伴資深總監2陳秋香,她可以傾力用自己的資源,幫助三代外甚至跟自己沒有關係的夥伴。提醒她別忘記耕耘自己,她總是用開朗的招牌笑容告訴我:「我有記得,但我也知道美樂家可以幫他」。對族人的愛,還有全力投入美樂家的精神,都讓人感動。看她引領著族人夥伴成長,所帶給我的正面影響,也持續引發我的助人動機。秋香能夠在十月份從總監8跳升至資深總監2,就是出於這份無私的共好精神,給予他人養分的同時,更持續壯大自己。

 平凡如我,在許多夥伴身上,看到小人物努力的背後,精彩的人生故事。在協助夥伴們努力紮根事業的同時,也正和這群夥伴盤根事業、緊密相連。真正落實美樂家的使命: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


 我在國小教書教了30年退休,退休後生活過得充實愜意:學興趣、到處玩,是自己理想中的退休生活。我也一直很有服務熱忱,在社區當志工,地方上哪裡需要幫忙,在我能力範圍內都很願意付出。我知道自己的生活過得相對安穩順遂,所以真的很想為部落裡的族人做些什麼。尤其那些經濟狀況差、健康也不好的族人,當看到他們無奈又無助的神情,說著因為身體不好影響工作,連帶也影響收入,我真的很心疼他們。在部落這個大家族中,他們是相對弱勢的家人。如果有一個好方法可以幫助他們,我真的很願意去做。在備受疫情考驗的今年,我終於找到最佳方案──就是美樂家!

 經營一路走來,聽過大大小小的負面聲音。難免有低潮,但常常讓我又獲得信心的,就是那些原本懷疑、誤會、批評和否定的人。想盡辦法終於推薦成功,他們只要用了產品覺得有效,不但正面回饋,還會主動挪出預算為下個月的購貨做準備。這真的讓我感動滿滿,也讓我覺得更應該要分享美樂家事業機會給大家知道,就能讓族人們輕輕鬆鬆用美樂家產品,還有辦法建立持續收入、擁有事業,不用再以債養債的借錢過日子。這些大家一起改變生命的偉大故事,不斷發生在每個在美樂家努力經營的小人物身上。


 「施比受更有福」。我常覺得在美樂家助人,真的獲得滿滿恩典。我有夥伴是隔代教養的單親阿嬤,一個人帶著孫子,開個小攤子做生意。他說要經營,我就一路陪著她挨家挨戶拜訪。夥伴曾經問我為什麼要對她這麼好,我回答他:「這就是美樂家!我現在所做的,就是希望以後妳也會用同樣的態度來對妳的夥伴。」一直以來我都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豐富,但就專注在自己,偶爾會有助人熱忱沒有地方發揮的小小遺憾。而現在透過美樂家,人生多了很大的助人意義和使命感。助人不是理想或口號,而是我每天生活的一部份。


 感謝神,為我在美樂家準備一個助人的大舞台。也感謝團隊的季罃老師,她是我美樂家事業的種樹人,為我埋下種子;常常給我事業上的養分,幫我看前看後,修修剪剪、去蕪存菁,讓我的事業可以持續發展茁壯。我每天都會想著她常常提醒我的一句話:「我在美樂家領到這麼多錢,今天又為美樂家做了些什麼?」我想我能為美樂家做的,就是持續落實七要素。讓更多跟我一樣平凡沒有雄厚背景的小人物,耕耘屬於自己事業之樹。


 我的老家在雲林,父母是靠天吃飯的田庄人,同時要到處打零工貼補收入,才有辦法把四個小孩拉拔長大。我大學畢業後接到兵單,就直接報考志願役軍官成為職業軍人,希望能早點回饋父母。在人生28歲那一年,太太蘭玉積極想要經營美樂家,讓我的人生,就此徹底翻轉。我們經營一年後晉階資深總監,五年後晉升執行總監,目前在美樂家的累積收入已超過四千萬。我印象很深:晉升執行那年我33歲,開始平均月入20萬、相當於超過在軍中拜官少將的薪水。正值青壯年的我們,就有能力選擇過講究的生活,這都要感謝蘭玉當初的堅持。其實,當初對於經營,我是持反對態度的。


 軍中薪水穩定,當時也沒有特別的經濟缺口,我實在想不到經營的理由。蘭玉反問我:「反對也要有理由」,我就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來了解美樂家。評估了兩三個月,從制度到公司文化,我看見美樂家的與眾不同。尤其當讀到范德士先生「打破窠臼」這篇文章,我發現他也是農家子弟。農場家庭長大的背景,想創辦美樂家來幫許多平凡人開創出人頭地的機會,感動之餘,更觸動我為自己做一個重要決定,就是啟動經營!隨著不斷晉階,過著有健康、有收入、有好夥伴的全方位富足生活。


 2018年12月,就在小女兒周歲生日的前三天,她確診罹患白血病。緊接著的化療抗病過程,真的是我們夫妻人生中最煎熬的挑戰。化療第一階段光住院就住了近兩個月;眼前一歲的孩子,不要說打針化療,只是例行的量血壓檢查就會哭鬧不安。我們有嘗試過分工:蘭玉負責照顧家庭,我來拚事業,但沒幾天就覺得這方法不可行。靠蘭玉來顧全家實在太辛苦了,連大人都會倒。當時我們唯一能依靠的,就只有美樂家!


 好在夥伴們很體諒,主動承諾會跟緊大團隊繼續運作,要我們夫妻好好先照顧孩子。也很感謝富足團隊的教育平台,讓夥伴們能系統化的運作。除了有團隊的關心,同樣讓我們感動的還有來自公司的關懷。不僅如此,美樂家的持續收入,真的是我們一家子的救命錢!近三年來超過200萬的龐大醫療費用,還有原本固定的家庭支出,如果沒有持續收入的支持,垮的不只是一個大人,而是一整個家。


 這些日子以來,孩子住院超過100天,小小的身體挨了超過500針,終於在這個月29號即將結束化療療程,也代表迎來孩子痊癒的好消息。健康平安,就是全家同心抗病三年來,成功送給孩子的生日禮物!而早在今年初隨著孩子化療後的成果越來越好,我們就開始在跟夥伴們重新溝通動機,也整理好名單,一起為明年的晉階做好準備。


 經營美樂家事業就像在種樹。樹是不能隨意移動的,一旦看懂價值、設定好目標,就開始專心種好自己的事業樹。這三年的風雨考驗,我們的主幹仍在。趕緊調整腳步,透過更密集的七要素行動,製造事業所需的養分。不斷推薦顧客、發展總監,我和蘭玉相信:我們的美樂家事業樹,即將又會開枝散葉,再創繁盛榮景。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