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在確認夥伴定位、準備啟動美樂家事業的步驟流程上,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它代表著夥伴有足夠的動機與目標,而且主動性強烈、是夥伴自己真真切切想要經營的事業。透過「承諾」,更是與夥伴達成共識、最有共鳴的激勵方法!公司在10月份特別印製承諾卡供所有經營夥伴來使用,發行第一週即全數索取完畢,緊急加印2000份。承諾卡就是強化動機與行動的工具。具體思考、完整書寫你的夢想與目標,讓它視覺化出現在你家門口的玄關處、隨身包包中,能時時提醒你:目標未完,助人使命待續。這樣的激勵方式,從10月的新總監人數較9月成長12%,足可證明:勇敢承諾、落實行動,帶著強烈的動機,成功事業指日可待!


 引導夥伴從「承諾」到「行動」的過程,我認為最要掌握到的溝通重點,就是確認這是夥伴真正自己想要的,這樣才會讓夥伴有持續性的經營動力。公司剛好推出承諾卡這項工具,很直接就可以拿來結合做目標設定,透過承諾卡,設定出夥伴自己所說、真正想要的目標。領導人肯定夥伴的同時,也幫助夥伴獲得自信、燃燒經營動力。


 做好目標設定後,更可以連結ATA起動團隊的行動。以我以下的團隊成員來說,每個動線就是自成一個家族,再把每個家族都導入ATA來運作,按照啟動團隊的6大步驟:探索動機、承諾並啟動成功之輪、計畫、執行、回報、重複循環,各線同時做「起動」,達成高度倍增效果的合作模式。起動ATA之前,我還會先花三小左右的時間,針對成功七要素內容、落實優質推薦、做好跟進、善用方案、連結公司線上經營工具等等經營相關的知識,再次向各線家族夥伴們溫故知新。尤其是向公司借力這一點,是無論什麼階銜的經營者,都該懂得善用的經營法則。


 疫情造就出天時地利,當大家都更需要開創收入機會,更或者是經過環境和不同社會經驗的洗禮後,原本看不懂美樂家的夥伴也決定要經營,這就是人和。以夥伴威菱為例:她從小看著父母經營美樂家,自己也很認同美樂家產品。在她大學剛畢業時遲遲沒有啟動,經過三、四年後,她發現自己的工作領域越做越不輕鬆,同儕都在力行斜槓、創造本業以外的收入;加上疫情的催化,還有邁入結婚生子的人生階段,都更加深她的危機感。有了天時地利人和,我拿著承諾卡重新跟她溝通動機。威菱一反過去的猶疑、不確定,帶著堅定眼神告訴我:「這次我真的知道美樂家的價值了。我要為自己的人生努力!」看著她拿承諾卡和報表,主動積極跟朋友們分享她在美樂家的事業和目標,臉上掛著充滿希望的自信笑容。當經營上遇到挫折,努力思考著是哪個要素沒做到?還是家庭聚會不到位?或是推薦跟進沒做好?我知道:入會跟進她以來,這次是她真正主動想要經營這份事業,一定會有好結果。威菱在十月份成功晉升總監,身為她的推薦人、以及她的母親,我非常恭喜她。


 唯有真正想要晉階、想要成功的夥伴,所立下的承諾才會有效。所以還是要回歸「探索動機」,找出自己非要不可的原因;才能落實行動,持續朝晉階目標邁進,為自己寫下精彩的美樂家成功故事。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