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一通重要電話的影響力


美樂家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 范德士先生

 當我接到希拉·布朗(Sheila Brown)的電話時,已經是1991年的深秋。她告訴我,她遇到了一位她和謝文賢(Larry Hsieh)認為很有潛力的年輕人。這位年輕人對美樂家很感興趣,但他有很多問題。她問我,如果她能說服他來參觀位於愛達荷佛市的公司,我是否願意親自與他見面。以前希拉從未請我幫過忙,所以我很快就答應了。


 我不知道那通電話對美樂家的未來會造成如此無比深遠的影響。如果沒有那通電話,美樂家的規模將只是今天的一小部分。希拉所說的那位年輕人正是艾倫·帕里瑟(Alan Pariser)。


 我記得那天,艾倫和他四個志趣相投的夥伴出現在愛達荷佛市。因為他們都穿著雙排扣西裝,而這是許多當地人從未在現實生活所中見過的,所以特別顯眼。我最初是先聽到他們在市中心的美樂家生活館惹事生非。那裡是向我們社區中,數以千計的美樂家家庭銷售美樂家產品的地方。艾倫和他的夥伴們正在採訪當天早上來到店裡的每一位顧客,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但人們被一群顯然是來自「東部」的年輕人的提問感到困擾,因為他們只是來店裡要購買美樂家的產品而已。

“捫心自問:如果你不貫徹執行自己的承諾,世界會有什麼不同?或者,如果你遵守承諾,世界又會有什麼不同呢?”

 我聽到的下一件事是,這群人要求參觀我們的生產設備。在得知我們不提供參觀服務後,他們後來被發現在美樂家的倉庫裡翻箱倒櫃,查看桶裝原料上的標籤。我花了一些時間才發現這些人與希拉希望我接見的那位年輕人有關聯。當我意識到我和他的約會是在當天下午時,我終於搞清楚了。我本來以為只有一個人,但他卻帶來了一票人!


 當我在那天下午稍晚見到艾倫時,我發現他比我想像的要年輕一些。就在那時我才知道他只有21歲。希拉曾告訴我,他以前是某家直銷公司的「藍鑽」,但他的「事業」最近垮掉了,因為密西根州總檢察長已經開始對該公司進行調查。


 看到來了五個人,而不是我預期的一個人,於是,我又多搬了幾張椅子到我的辦公室,將它們放在我的辦公桌前。艾倫坐在中間的椅子上,兩邊各坐著他的兩個朋友,我和他們相處了一個多小時。艾倫顯然是這群人的領袖,我可以從他們的提問中看出:他們認為我們是一家多層次傳銷公司。我不得不將這點解釋清楚。他們提出了很多問題,我可以看出他們很認真想知道我們是誰,但我從未預料到即將發生的事。


 我沒有意識到的是,這對他們而言其實是一場「偵察之旅」,而這群人即將成為美樂家史上發展最快的組織。這五位年輕人全都加入了美樂家,且其中三人很快成為市場的領頭羊,如羅素·佩利(Russel Paley)是我們的第一位企業總監。但除此之外,艾倫回去之後,將他所發現的結果向艾迪·貝斯托索(Eddie Bestoso)、諾娜·皮奧內(Nona Pione)和湯米·皮薩諾(Tommy Pisano)彙報。所以,這些偉大的領導人都在1991年12月加入了我們。2021年12月正是他們入會滿30周年紀念!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所有美樂家顧客中,有73%的人今天之所以會在這裡,都是因為他們和那些追隨他們的人。就是因為這些偉大的人,數十萬人的人生才得以得到改變!


 當你透過《領導在線》閱讀到優秀領導人的經歷與故事時,我希望你能問自己能從中學到什麼。我確信他們當時並不知道他們將對他人的人生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就像你一樣,他們只是試圖想找到一種方法來維持生計。試想如果希拉·布朗(Sheila Brown)沒有看到一位21歲年輕人的潛力,如果她沒有打電話安排他到愛達荷佛市來拜訪;如果當艾倫來家裡拜訪時,羅恩和卡米爾·弗雷澤(Ron & Camille Frasure)的浴室裡放著的不是美樂家的產品,事情發展會有何不同?如果艾倫、艾迪、諾娜和湯米沒有遵守他們對彼此的承諾,在達到自己的目標之前絕不輕言放棄經營事業,無論多麼困難?如果艾倫、諾娜、湯米和艾迪在第一次被不感興趣的人拒絕後就放棄了呢?如果這些事情中的任何一件沒有發生,你們當中的大多數人就不會在今天讀到這個消息。事實上,你們可能永遠不會發現美樂家。而美樂家大部分的人今天也不會在這裡。


 請大家坦誠自問:如果你不貫徹執行自己的承諾,世界會有什麼不同?或者,如果你遵守承諾,世界又會有什麼不同呢?當人們到你家作客,看到美樂家的產品,或是看到其他產品,這對他人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你今天和明天所做的決定將如何改寫他人的人生?今天的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你每天所做的決定最終能改寫許多人的人生。但它們絕對可以!而且他們也一定會的!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