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領導人魏肇陽與謝玲琴伉儷,於2021年再度晉階!在台灣疫情最嚴峻的這一年,他們的晉階,源自於對台灣市場的期許與責任。兩人以企業總監5之姿,用行動證明「事在人為」。他們自始至終想成為的「典範」不是建立在25年的資歷,也並非以身為台灣最高階領導人來定義,而是出於對「助人價值」的信念。兩人深信:現在就是經營美樂家的最好時機!已攜手走過25年寒暑,未來持續透過美樂家,翻轉無數平凡小人物的人生。

   根據2020年《哈佛商業評論》調查:台灣CEO前100強的企業領導人當中,年齡分佈在60歲以上者逾八成。論及成功晉階企業總監5的感想,魏肇陽幽自己一默的說道:「我跟謝老師都沒說了,怎麼有人能說自己太老經營不動、說美樂家公司太老不好做!」今年70歲的魏肇陽,是女兒們的爸爸、孫子們的阿公,至今也仍是64歲的太太謝玲琴眼中,那個為了輔導夥伴,總是忘記吃飯休息的魏老師。幫助最平凡、沒人脈沒資源的小人物,透過在美樂家學習成長、蛻變成帶領團隊的領導人,是兩人踏實耕耘美樂家25年來,所秉持的富足教育家精神。

   魏肇陽回顧自己的經營史,一共可以分成三階段的心路轉折。第一階段從1997年加入到2000年,因為相信與堅持,成功晉升到企業總監。「在這個階段,學習如何正向看待經營上遇到的『問題』,是很重要的。」兩人相信美樂家是獨一無二的成功平台,並把任何問題與挑戰都視為理所當然的過程,而專注在成功的結果。「我們用三年的時間證明自己所相信的,是對的公司、對的平台。再來也是渴望成功的個性使然。過去我們在本業的努力和養成的能力,都在美樂家展現。」第二階段的轉折,是2008年開始將經營觸角伸至海外。「在這個階段,如何『持續』展現行動力,是首當其衝的經營課題。再加上當時看見美樂家的海外市場機會,就順勢把事業推向更廣的格局。」除了大開國際市場,兩人秉持著以身作則的事業續航力,連續晉升到企業總監4。

 而第三階段的關鍵契機,魏肇陽坦言:舒適圈最大、外部影響最具挑戰。「特別是這兩年疫情影響整個大環境。在2020年跟Ted總經理和Tony副總談過後,覺得我們應該、也有責任,要為台灣市場做點什麼。」當下定決心走出舒適圈的魏肇陽,認為不管今天他的階銜多高,都要從成功七要素的基本功開始。他選擇在不熟悉的彰化員林租了一間教室,用以開發新市場及培訓新人。以他豐富的成功經驗,加上已發展純熟的運作流程,絕對有信心,可以幫助任何一個小人物,在美樂家成功。


 經營美樂家不外乎兩件事:推薦顧客與發展總監。謝玲琴比喻:推薦顧客是加法原則,發展總監是乘法概念;加法讓組織穩定擴張,乘法讓組織快速倍增。兩人攜手打造的團隊教育系統,讓每位夥伴都能夠依附學習,並與夥伴互相鼓勵。這25年來,團隊在教育訓練上的演進,就是八個字:化繁為簡,去蕪存菁。「做到『簡單』才是最不簡單的!現代人取得資訊的管道變容易,所獲得的資訊也太多。要保留真正需要的,而且是正確的經營方法來給夥伴們學習與傳承,是我們在經營上與時俱進的經營策略。」

 謝玲琴強調,經營上所傳承的工具方法除了簡單,更要善用公司豐富資源。「從認識美樂家到學習如何倍增發展、壯大事業,我們也都和公司現行的資源緊密結合。」例如善用公司的《認識美樂家》,還有官網的《新人起步》專區,還有其他事業發展課程:如邁向總監3、每週三的線上事業及產品課程等等。貫穿經營美樂家的相關知識方法,就是成功七要素。發展美樂家的部分,就是透過「行銷革新」事業獎勵制度的剖析,讓夥伴懂得依循制度的威力,倍增發展事業。

 談美樂家談了二十多年,兩人在面對不同族群對象,都有辦法聊出共鳴,進而引發。心態開放、滿懷熱情,對「人」感興趣,是魏肇陽與謝玲琴保持年輕活力的心靈秘方。但隨著時間推移,世代間的差距確實存在於任何年齡層之間。謝玲琴坦言道:「帶領年輕人確實挑戰比較大。但我認為:人才的育成就像挖寶藏一樣,過程不容易,但當把夥伴一路培養出具備美樂家經營與領導能力的人才,過程中所投入的心力,都值得了。」謝玲琴之所以用挖寶藏來比喻,除了愛才惜才,還有另一個原因:「年輕夥伴們很可愛,我在他們身上也學到很多。」


 謝玲琴在年輕夥伴身上看到,「最直接的就是從數位工具的運用上,讓我有不同的思考刺激。像是做直播,看他們在鏡頭前很自然,呈現的效果很有趣,也讓我會想試試看。所以我就真的都買齊設備,打算也來當個樂齡直播主。」活到老學到老,是謝玲琴在人生邁入樂齡階段後,力行的座右銘。「我從小就是有不服輸的個性,不會的學了就會。能教我所不會的,都是我的老師。」海納各方人才成為合作夥伴,並發揮每個人的專長,分工合作、分層負責,替團隊創造價值,就是兩人精煉20多年來的領導哲學。

 論動機與目標,兩人早已跳脫所謂的設定或引發。他們異口同聲道出經營多年來所抱持的共同信念:「我們一直很感動的是,在2018年,受邀去峇里島參加國際領袖研習營時,范德士先生特別告訴我們:他對我們充滿感謝,在25年前美樂家剛進台灣時,什麼都沒有,但我們依然相信他,選擇在這個平台努力。」對兩人來說,這份25年前始於「相信」的助人事業,在2021年產生重要的分水嶺。「我們的目標是在2023年晉升到企業總監6,傳承我們的成功經驗,更是對范德士先生的回饋。」

 從1997到2022,跨世紀經營25個年頭,魏肇陽與謝玲琴已將「美樂家」三個字,深刻寫進自己的生命當中。迎向下一個25年,他們一本初衷、帶著「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的信念,用持續的力量,帶領夥伴朝成功目標邁進,全力展開事業新紀元。

來自各方的祝賀

企業總監3 姜桂花陳世榮伉儷

 恭喜魏老師與謝老師晉升企業總監5!兩位老師是台灣美樂家的開路先鋒,我非常感恩他們能夠先看懂美樂家,並且堅持下來。魏老師比我年長11歲,在他年屆70歲之時晉升企業總監5,足以代表一個全新里程碑。他們的現在就是我們大家的未來!所有美樂家的夥伴們,「有為者亦若是」,跟隨成功典範的腳步,我們頂峰相見!


企業總監3 翁子晴沈春長伉儷

 恭喜魏老師與謝老師成功晉升企業總監5,這是台灣美樂家的最高階銜與榮耀。兩位老師的晉升,代表在美樂家又幫助許多夥伴達成目標、遠離貧窮。也證明美樂家是人人可為的事業,是通往富足人生的平台。除了恭喜兩位老師,也感謝您們為台灣美樂家做出榜樣,讓我們也都燃起希望。我們也會學習您們的精神與行動力,再接再厲,帶領夥伴換到更好的位置。


企業總監2 張惠美陳吉興伉儷

 恭喜魏老師、謝老師再次晉階!兩位不管在圖書業或美樂家,都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最佳典範。身為台灣最高階領導人,為市場注入希望與未來。兩位曾經說過:事業的圈子,談的是機會,賺的是財富,想的是未來的保障。智慧的圈子,談的是給予,教的是奉獻,只要遵道而行,一切都會自然富足。相信只要跟隨成功者腳步,老師的現在就是我們的未來!


企業總監2 葉慧鈴嚴安禎伉儷

 魏肇陽與謝鈴琴兩位老師,25年來一直以身作則、帶領大家持續向前邁進,是所有美樂家人的表率。當有機會與兩位老師暢談事業,兩位總是帶給我們很大的鼓勵,並分析未來經營美樂家要注意的地方。惜才育才,不遺餘力。由衷恭喜老師們成功晉升企業總監5,持續帶領台灣市場,一同「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


企業總監 林盈蓁吳棋勝伉儷

 致富翻身是多數人的夢想,能實際擁有這樣的機會更是難得。在25年前的台灣,有兩位智者長輩率先點燃平凡人想實現夢想的行動力,更持續傳遞這把助人火炬。魏肇陽和謝玲琴兩位老師,堪稱亞太華人圈中最了解美樂家價值的導師。謹獻上我們夫婦最誠摯的祝賀。恭喜他們再創高峰。也請持續引領我們前行,帶給大家無窮的信心與盼望。


企業總監 簡英芝吳豪東伉儷

 恭喜兩位賢伉儷晉升企業總監5!您們不只是我們生命中的貴人,更是富足事業的領航導師。美樂家自1997年登陸台灣、發展市場,兩位先驅者,不僅自己看懂也帶領夥伴們,走向正確的經營之路,培養出許多優秀的領導人。魏老師堪稱美樂家華人市場的教父,當之無愧!70歲的年紀依然許下承諾,完成晉階目標,是我們學習的典範。持續追隨兩位,為榮耀台灣市場全力以赴。


行銷處資深處長 成主光Tom

 我喜歡跟同事們分享魏老師、謝老師現在一樣在奔波開拓市場的努力, 還有跟著我們學習數位工具的不服輸態度,讓人打從心底尊敬。 他們的一言一行、所說所做,都在實踐范德士先生的工作態度及助人理念。企業總監5的榮耀,實至名歸!


營運處資深處長 廖芳瑾Cindy

 恭喜謝玲琴、魏肇陽老師晉升台灣美樂家的最高階銜領導人!認識二位老師有超過20年以上的時間了,總是看著他們帶著夥伴在各生活館的洽談區討論美樂家,以身作則帶領著團隊,實踐美樂家的使命,也幫助了更多的人成就富足生活。再次恭喜晉升企業總監5!

營運處區域發展經理 蔡若蕎Helena

 在2021年的歲末,非常開心見證了台灣美樂家的奇蹟──魏肇陽及謝玲琴老師晉升 企業總監5!兩位寫下了台灣美樂家最高階銜的記錄,這不僅僅是個人成功的自我實現,更是告訴所有美樂家的經營者:美樂家真的是一份值得深耕經營的事業,持續不斷的堅持必定能達成。由衷地為老師們感到開心,於有榮焉!

客戶服務中心經理 蘇燕華Kelly

 非常恭喜謝老師與魏老師晉升企業總監5。他們一直在傳承公司使命「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尤其是將使命傳承給最需要機會的年輕人,讓年輕人在富足之輪的驅動下,活得更有希望與未來。不僅僅是市場領導人,我們大家都能從他們的身上,學習到如何在團隊中成為具有當責與使命感的領導者。在此謹代表顧客服務中心的全體同仁,獻上至高的敬意與祝賀。

業務處副處長 呂理守 Albert

 再次恭喜謝老師與魏老師晉升企業總監5,12月10日與美國總公司主管一起在ZOOM上為您們的成功慶賀,大家興奮的心情完全表現在臉上!在與您們一起協作邁向成功之路上,讓我學到跨出舒適圈+鎖定目標+立即持續行動=成功!讓我們再次合作在今年達成企業總監6目標!

資深業務輔導暨發展經理 張兆廷Kevin

 非常恭喜我所敬愛的魏老師及謝老師!隨著成功晉階,美樂家事業更上一層樓的同時,也再次完成艱鉅的挑戰,為所有美樂家人樹立最佳典範。您們始終努力不懈,並隨時以當責態度幫助夥伴成功,實踐范德士先生的助人」理念。若說兩位是美樂家精神的最佳實踐者、代言人,絕對當之無愧。除了實至名歸,也為台灣市場劃下新里程碑。期待很快能為您們慶賀晉升企業總監6。

資深業務輔導暨發展經理 李靜怡Genie

 對於如何發展美樂家、成為優秀的領導人,二位老師身上總是有許多如寶藏一般,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成功經驗。不僅以身作則開發員林市場,同時幫助世代傳承、帶領年輕族群,在一次次努力溝通引導之下,讓更多人看懂做對,啟動富足事業。帶著愛與驕傲,恭喜老師晉階企業總監5,成為台灣市場的最佳領導典範。

業務輔導暨發展經理 洪鈺媁 Bobo

 恭喜謝老師和魏老師兩位台灣之光晉升企業總監5。 持續的晉階,相信對夥伴們來說就是最好的領導。您們的成功帶領,對台灣來說是最重要的指標,更是典範!相信因您們的成就、持續育才,能讓台灣美樂家在2022年發展出更多的資深及執行總監晉升。

業務輔導暨發展經理 王玉萍Avon

 恭喜謝玲琴、魏肇陽老師晉升企業總監5,為台灣美樂家立下嶄新的里程碑,也是所有經營者的典範。兩位老師經營美樂家已超過20年以上,依然保有滿滿熱情,對夥伴的晉階不藏私的協助,是美樂家助人精神的最佳實踐。祝福兩位老師未來能協助更多夥伴完成人生最重要的事,成為「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的未來」的卓越實踐家。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