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其實近在眼前


美樂家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 范德士先生

 時值新年時刻,又到了要設定目標與計劃的時候。要知道:擁有特定且明確的目標,是為通往成功所付出的努力中,一項不可或缺的部分。美樂家在過去36年當中,全心全力實踐「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的使命。在這段時間中,我觀察大家如何替自己設定目標,又使用哪些方法達成目標,而獲得一些啟發。

 就我看,很多人不太清楚該如何訂定目標,甚至也不知道自己在人生中想得到什麼,該如何做到。有些人陷入日常生活的規律,渾渾噩噩過日子,沒有對人生的全盤規劃;有些人甚至逃避思考人生發展及自我認同等議題,無法想像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獲得什麼樣的成就。


 或許他們擔心沒有一條路能帶他們抵達想去的地方,想像這樣的未來只會帶來失望。也或許他們缺乏改變自己所需要的信心,即使做出改變才能達成目標;亦或他們害怕一旦嘗試就會失敗,而將無法承受失敗後對自己的失望及憤怒。於是他們便過著沒有目標的人生,只想著度過這一天、這一週或這一年,希望一切會變好。但即使如此,這些人也永遠無法享受達成目標的成就感,因為他們從來就沒有為自己訂定過目標。

“如果沒有把目標確實寫下來,你的目標就只會是夢想,並且隨著時間流逝而消失。”

 另外一種人的人生有方向,他們有計劃、有目標,也知道很多事不是他們能控制的,所以只要沈著應對就好。只要改變態度,他們就能將危機化為轉機。他們享受人生也勇敢追夢,對自己和上天有無限信心。失敗的時候,他們會站起來再試一次,從失敗中學習。他們不會沮喪,而是專注於失敗帶來的成長,讓這些經驗帶領他們更靠近成功那一天。


 把目標寫下來是最重要的步驟!總在腦中想像目標而沒有寫下來的人往往不會去執行。把目標寫下來是對自己的一種承諾,如果不這麼做的話,你的目標就只會是夢想,隨著時間流逝而消失。


 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有些人不願意把目標寫下來。很明顯地,那些把目標寫下來的人跟沒寫的人比起來,最後的結果完全大不同。


 除了誠實做人之外,我最希望我的孩子理解的事情就是: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願意努力,任何事情都有其可能性。希望他們會開始為自己訂定目標,然後踏出第一步,實踐那些夢想。我對美樂家這個大家庭所有的消費者與事業代表都有同樣的期望。美樂家為每一個有目標的人提供一項達成目標的成功平台。是的你沒看錯,就是「每一個」!美樂家讓「成功」屬於真正想擁有它的人。我們不會裝作應該知道你的夢想是什麼,但無論是什麼,我們都會去幫你完成它。如果你離上一次好好坐下來、寫出這輩子想做到的事已經是很久之前了,在此想鼓勵你好好再寫一次。


 時光飛逝,但改變永遠不嫌晚,不管你現在20歲還是70歲,美樂家都能幫助你實踐夢想。我們有好幾位執行總監都是65歲才開始經營美樂家的。別讓任何人阻止你,因為這是你的人生。如果你有遠大目標,就讓美樂家幫助你達成;如果你迷失方向或放棄夢想,我們也永遠在這裡等著幫助你。美樂家就是一份共創美好未來的事業機會,我們能讓你的人生變得更好,協助你完成夢想──而你唯一要做到的,就是知道自己的方向與目標,並努力前進!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