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從心開始


    每一年開始,總會聽見夥伴們許下新目標,新願望,要在新的一年中期待完成好多事,而每一年這個時候也是我最興奮的時候,聽著夥伴們敘述著每一個目標,儘管還未實現,但在講述過程中雙眼散發出來的光芒,讓人不自覺地被吸引,英文有個詞形容這個景象,叫“The Sparkling in Eyes”。而這樣的過程也讓大家能在瞬間充滿能量,向目標前進。


   然而在每一個人努力工作的過程裡,尤其在美樂家,面對著極大的挑戰,也會碰到一些挫折,過去以來我看到大部分美樂家夥伴們可以很快的忘記受挫時的負面情緒,拍拍身上的灰塵,給自己打氣,進而繼續向前。這也是團隊,組織,或是公司支援同仁能夠幫上忙的地方。而在每次繼續下一通邀約電話,或是下一次跟進之前,我發現有些夥伴會靜下來稍微思考一下,下一個要邀約的對象,他/她現在的需求是什麼?我有什麼地方可以幫助他?而這樣的差別,在我們有機會與夥伴聯絡,討論名單上的邀約或是跟進對象時,就可以看出不同的結果了。


   儘管在美樂家所有事業代表享受著一樣的獎勵制度和業務獎勵方案,一樣的產品和促銷活動,但並不代表每一位會員的需求是一樣的,相反地,大家的需要可能都不同。當我看到推薦人為了一位消費者,在仔細了解公司的促銷方案後,介紹給他的消費者以最划算的方式購買所需產品,不僅讓我們的產品發揮了更大的效果,也讓消費者能夠感受到推薦人的“用心”。一樣的狀況也發生在輔導經營者的過程中,由於事業代表們平日互動較為頻繁,往往大家會覺得理所當然,有時候忘了要想一下,夥伴們需要如何的“用心”來帶領。


   人是個很敏感的動物,任何對你好的人或事,你一定會馬上感受到,而美樂家正好就是個可以讓你處處用“心”的助人事業。當你凡事用心,人們就會與你誠心以對,而當你有一群與你心連心的消費者或是經營者一起合作,那你還有什麼無法達成的目標呢?或許當你下次面對挫折後,要繼續向前時,花點時間想想看,哪個地方可以再多用一點心?相信你的美樂家事業發展一定會有更好的結果。


   新的一年,讓我們從“心”開始。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