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快速列車的節奏,就是走對通往成功的方向,讓勝利帶著你走。

既然能搭高鐵何必選慢車──積極參與快速列車、縮短晉階時間,一鼓作氣直達成功目標!

與團隊領導人溝通出自己強烈的動機後,就要設定明確目標。其中包括新進夥伴人數、晉升階銜、成功分享套裝數量、邀約人數和事業分享會完成數量等等。


每位參與者在領導人的協助下,設定出為達成目標的詳盡行動計劃。從列名單、進行邀約、舉辦事業分享會、主動回報等動作,都要清楚列出。

利用官網/事業中心/入會/快速列車/我的當責活動進度表 將行動計劃所執行的結果完整紀錄,每日向當責夥伴回報進度與狀況的同時,持續檢討、改進再行動。

領導人每週(甚至每日)報告各成員推薦顧客或發展總監的成果。無論成果多寡 即時慶賀是最大原則。

在快速列車期間的每次聚會中,複習「成功七要素」。鼓勵夥伴簡短解釋、示範等等,增進熟練度,培養領導力。

 積極參與快速列車,就是實踐「敢下承諾、使命必達」的最佳行動。在跟夥伴做意願溝通時,不是在問他們「想不想」,而是要確立他們是真正打從心底「要」參與挑戰。這跟「動機」很有關係。一定要先溝通出明確且非要不可的動機,才能為後續的行動,奠定堅實的信心基礎。


 我在經營團隊上抱持一個原則:自己的孩子(親推)不要只有自己帶,是要隔代教養(三代合作)!特別是在參與快速列車的過程中,每天緊湊的工作步調,很多經營技巧都是在實際去做的過程中慢慢累積成長。尤其剛起步的夥伴們,推薦到的人都是要好的親朋好友,在合作事業上當有要求、做檢討時,多少都會有包袱。所以我都告訴夥伴:推薦一定是自己的工作,後續的引發或輔導就一定要懂得借力,透過推薦人或團隊老師來協助你。我自己在今年一月份成功晉升資深總監,也是透過與推薦人和團隊的姜桂花與陳世榮老師借力合作。姜老師與陳老師從動機的引發,到每月透過兩次線上會議的跟進,讓我養成月初目標設定、月中調整再衝刺的工作習慣。當發現自己有盲點要突破,感謝推薦人帶我看見自己的不足,才有機會透過調整改變,成就更好的事業。

 當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來合作拚事業,是很有成就感與歸屬感的事。尤其是有強烈目標感跟行動力的夥伴,常常會帶來互相激勵的正面效果,像夥伴廖苡彤就是這樣充滿正能量的好夥伴。她完全做到聽話照做:無論是工作目標的設定,每一次的檢討與調整,都按照推薦人的規劃全力達成。而她自己的本業是開店面做生意的創業人士,引發上就有很大的影響力,我也常會需要借力於她。在合作一起衝刺方案的過程中,我們都是目標導向、事業優先。我成功晉階資深總監的同時,苡彤也晉階到總監8,今年繼續朝資深總監邁進。

 在談一切的計劃、方法和行動之前,還是要回歸最重要的條件──動機。包含我自己在內,我會要夥伴們常常思考自己的經營初衷是什麼。最促使你想要經營美樂家的那個動機,一定要清清楚楚的烙印在心上。我一開始是想改善經濟而啟動經營,當經濟逐步改善了,我的動機與目標也會隨著調整。現在是為了孩子的教育,這是帶有急迫性的動機,因為孩子的成長不能等,我的成功就不能太晚。本來我設定兩年後要達成執行總監,也因為孩子想壓縮到一年達成。接下來繼續透過快速列車和每一檔事業獎勵方案,跟著公司腳步,在2022年開創大豐收的美樂家事業!


 從2020年2月入會以來,每次拿到方案優勝的當月,都是我的晉階月。積極參與快速列車,就是促使我事業大成長的經營工具。記得第一次參賽都還搞不清狀況,但我很信任推薦人,告訴自己:「別懷疑!聽話照做就對了。」當推薦人幫我設定好目標,我就開始專心做一件事:推薦。開始大量推薦到新會員,接著透過家庭聚會從產品力留客,同時我也借力於推薦人和團隊老師,持續做事業引發。我在入會的第五個月晉升到總監4;而且從總監到總監4,一路都拿到快速晉階獎金。積極參與快速列車,幫助我打造晉階的速度感,經營更有信心。


 我一度很害怕讓親友知道我經營,心裡總會想:「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在做直銷?」當時常借力於老師們向新朋友介紹美樂家,我也一次次學習如何正確看待美樂家,持續累積信心。在大量推薦的過程中,我最多的收穫成長,在於如何透過方案,鼓勵消費者用熱情分享開啟經營第一步,同時引發出經營者更強烈的行動力,以實質獎勵引發夥伴行動。針對不同人我會換位思考:這個方案對他來說有什麼好處?每個人的利基點不同,這就是溝通過程中,最具挑戰也是最有趣的地方。這樣雙管齊下、成功大量推薦的同時,更為下次的晉階儲備好彈糧,展現爆發力。


 我在剛啟動時,先設定每個月創造兩萬塊的收入付房貸就好。透過方案催化,我在啟動後的前六個月,共為自己創造20多萬的收入。參與快速列車讓我信心大增!今年上半年以資深總監為目標,持續搭著快速列車和各項方案,使命必達。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