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穿越終點線……
絕對不要坐下來休息!
連一分鐘都不行!

   在快速列車方案競賽期間,有許許多多的團隊都一起搭上這台駛向成功的快速列車。他們對自己和彼此都做出了改變生活的承諾,並且落實「事業成功七要素」。沒有什麼比專注於這些活動更能加速你的美樂家事業發展了──尤其是前二要素!一切都從「持續增加新朋友名單」和「不斷進行邀約」開始。隨著參與快速列車方案,讓我們專注於這些事業的關鍵活動和已經看到的結果,我對目前的市場發展走向,以及今年期待將看到的市場榮景感到非常興奮。我非常期待那些專注於這些事業成功關鍵要素活動的人,他們的美樂家事業和生活中即將發生的事情。那些始終如一地專注於這些事業活動的人,隨著他們的成長茁壯,將獲得巨大的報酬。始終如一的專注力讓一切變得不同!他們都是人生的改造家。

   伴隨著許多事業活動的進行,人們將很快達成自己的新里程碑,並更接近目標。他們正在往前衝,並帶著百分百的使命去深耕他們的事業。這些所付出的努力,將會成為幫助他們達成目標並讓事業成功更上層樓的因素。

   我曾聽過一個故事,故事正好象徵了所謂「使命」的真義:故事發生在紐約市舉辦馬拉松的那條街上。這場馬拉松從世界各地吸引了兩萬五千個人來參加,年齡橫跨十八至九十歲。因為有這麼多參賽者,所以在比賽中需要許多義工在不同的中繼站裡幫忙。

   其中一位義工是名年輕醫生,他自願提供關於醫療方面的協助。當他抵達時,他被分配到十九英哩標點上的中繼站。這個中繼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戰略位置,因為在進行了十八至二十英哩的賽程後,身體將遇上馬拉松選手口中的「撞牆期」。

   基本上來說,這代表你的身體已經累癱了、所有的體力都用盡了,且再也沒有能量能支持身體繼續跑下去。唯一能幫助你繼續跑的方式,便是以精神上的毅力戰勝疲勞,叫自己一步接一步地踏出去。

   這名年輕的醫生開始治療跑進這個路邊小帳棚裡的跑者;跑者們會坐下,讓醫生包裹他們的腳踝、給他們水喝、按摩緊繃的腿部肌肉等等,以助他們重新踏上賽程。他儘快完成了他的工作後,便告訴選手們,他們立刻便可以離開帳棚並完成賽事,但這些選手卻動也不動,因為他們動不了。一旦跑者坐下後,他們的身體便像黏在椅子上一樣。因為身體上的疲勞,打敗了他們想完成賽程的決心。

“每當你達成一個目標並開始建立新目標時,你將會持續建立事業動能,並繼續發現更多成功的可能。”

   所以,這名醫生改變了他幫助這些跑者的方式。每當有人跑進帳棚裡,他立刻開口問:「你想跑完嗎?」如果他們回答「想。」他便不會讓他們坐下,反而讓他們繼續站著。他會讓他們站著,然後幫他們包裹腳踝、綁彈性繃帶、按摩肌肉。給他們喝水時,這名醫生也會要求他們繼續活動身體。如此一來,那些跑者才能將專注力持續放在馬拉松上,並重拾讓他們跑完全程的動能。那天,那位醫生說了上百次「別坐下」;而每位聽他話的選手,都跑完了全程。

   讓這些累壞的跑者能夠跑完全程的關鍵要素便是:心理上立下決心要跑完整個賽程。此外,便是他們因為拜「沒坐下」之賜才維持住的生理動能與使命感。遵循這兩個原則,我們也能完成我們的賽程,並達成在自己的生命中所立下的目標。

   第一步–下定決心完成。該在什麼時候會做決定呢?在你起跑之前!如果在開始賽程之前還沒立下決心,那麼便會有許多障礙出現在你前進的路途中。過不了多久,你便會精疲力竭而打算放棄了,加上缺乏支持你走下去的決心,屬於你的比賽便會不了了之。千萬別讓這種狀況發生!現在就下定決心,告訴自己你想跑完全程。

   而後,決定你的動機。你的動機便是驅使你的動力,也就是藏在你的決心之後的原因。如果你失去了對「動機」的專注力,便代表你遺忘了當初對自己許下承諾的原因。你的動機是什麼?當你抵達目標時,有什麼在終點等著你?你會得到什麼?為什麼那很重要?如果你能在心中清楚地勾勒出辛苦後的報償,便能幫助你越過重重阻礙、抵達終點。

   第二個關鍵–絕對不可坐下休息。一旦你踏上路途,一但你獲得了少量能量你前進的動能,絕不要暫停。動能是相當珍貴的!只要一些體力便能持續你的動能,但要重新啟動它,卻需要千百倍的努力。因此,絕不要停止追尋你的目標!絕不要給自己任何「坐下休息」的理由!

   當你正跑在美樂家事業這個馬拉松比賽時?哪些行為如同「坐下休息」呢?只要絕不在自己的新朋友名單增加新名字就行:只要少進行些邀約、不用每個星期,只偶爾分享一下美樂家事業機會就行;只要不參加公司或團隊的「F.T.T快速列車獎勵方案」或美樂家的任何會議就行。一旦你讓上述的這些行為發生,通往目標的旅程便有如原地踏步,拖慢你的速度並讓你的決心在抵達終點線前便消磨殆盡。你正從心理層面瓦解自己的使命感。要知道,如果你不積極奠定這些重要的基本功夫,那麼你也不會積極地往終點奔去。

   自美樂家公司成立以來,最讓我驚訝的,便是見識到那些能邁向成功與無法成功的人。很久前我便學到無法預測誰能在事業中長久經營這件事;當我嘗試這麼做,我通常都會猜錯。有些看似雄心壯志、有力量的領導人,通常在抵達目標前便先行放棄了。我很好奇其中的緣故。他們讓我想起了卡爾文‧柯立芝總統說過的一段話:「世上沒有任何事物能永久持續。才華不會持久,這世上到處都是有才華卻失敗的人;天才不會持久,沒獲得認同的天才幾乎等於庸才;教育不會持久,這世上到處充滿受過教育但無所為的人。唯有將耐力加上決心 才,攻無不克。『勇往直前』這句標語,已解決並永遠可用於解決人類的問題」。這才是關鍵所在!在建立事業時,能勇往直前、絕不「坐下休息」的能力,才是勝過才華、個性或影響力等等,更能挖掘出成功的關鍵。

   身為美樂家的領導人,你必須承諾達成你的目標。同樣的,你也必須承諾幫助他人達成他們的目標。你該怎麼做呢?請專心致力於「成功七要素」!你必須教育你的夥伴貫徹「成功七要素」的第二及第三要素,並以身作則。你必須記得你的動機,鼓勵你的團隊立下夢想,且建立目標與動機;並在進展的過程中永不停歇、絕不坐下休息!

   當達成目標之後,你將四處遠望,發現那些曾遭遇的艱困都遠遠落在你身後,而更棒的目標又在前頭等著你。每當你達成一個目標並開始建立新目標時,你將會持續建立事業動能,並繼續發現更多成功的可能。如果你能學會這兩項關於跑馬拉松的關鍵–決心跑完全程並絕不坐下休息,你便可以征服每個目標並達成每個夢想。穿上你的慢跑鞋,走到路上去,謹記你想跑完全程的決心,還有,絕對不要坐下休息!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