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士都愛美樂家

 「條條大路通美樂家」。美樂家事業代表來自各行各業,由豐富多樣的專業背景組合而成;並帶著過去的精采經歷,在美樂家持續發光發熱。在他們其中有一群世人俗稱的「白衣天使」,穿梭在各大醫療院所中,堅守工作崗位、守護國人健康。我們請到畢業於長庚護理系、擁有護理師背景的執行總監2陳翰芬來分享:醫護人士有哪些特質可以與美樂家連結,延續發揮在事業經營上?當遇到同屬性的朋友時,可以用什麼角度來切入、溝通動機,進而成功引發?


※同理關懷的性格

 「優先考慮病人」是護理師在接受專業訓練的過程中,反覆被教育的心法。這也養成我們對人的敏銳度。因為要很敏銳去感覺病人有沒有哪裡不對勁,隨時觀察才能及時挽救突發狀況。這用在帶領組織上也很受用!夥伴陷入低潮一定有跡可循:例如突然沒有積極參與活動了,總是有很多生活藉口來推託。這時候就是要先去關心他,並同理夥伴目前遭受的困境,才能進一步協助夥伴解決問題。 

豐富的衛教知識

 我發現:具有衛教保健知識的護理人員,用產品力就很好溝通。以我自己來說,美樂家產品常常讓我驚豔!像是活力巔峰的那些專利跟科學實證,本來就有觀念的人會更理解到產品力有多強。我在幫會員推薦產品的時候,也會用病理機轉的邏輯加上簡單的譬喻,來搭配最適合也最需要的產品。推薦起來相對容易得到會員的正面回饋,成功留住顧客。

工作講求團隊精神

 護理師輪班制的工作,班班之間的交接很重要。除了著實紀錄,更盡量把自己當班期間能解決的問題都完成。像我經營以來都認知自己是第一順位去解決組織問題的人,不過度依賴推薦人。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不成為團隊的負擔更當責於工作夥伴,就是團隊精神的展現。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