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獎勵方案是公司協助大家加速達成、甚至超越原本晉階目標的經營利器。達成方案所獲得的獎勵,加上透過方案衝刺而晉階、領到晉階/快速晉階獎金等收入,讓每一次挑戰方案,都使人非常期待為最後的成功慶賀。夥伴們,勇敢挑戰業務獎勵方案,找出當責夥伴一起來加1!


 業務獎勵方案常以個人與團隊兩大類作為競賽資格對象。個人成績攸關自身事業發展好壞,參與團隊競賽時,更要肩負榮譽感,為整個隊伍爭取勝利。就像角色扮演遊戲(RPG, Role-Playing Game)一樣,能夠創造出高價值、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團隊,其中成員常具備以下四種身份所代表的特質。


王族-不凡的領導力

領導力不是高高在上,而是仁心愛物的關懷。從生活中關注需要美樂家產品與事業的人;時時關心夥伴的經營狀況,適時給予協助。


騎士-絕佳的行動力

有人帶頭衝,就會有人跟著走。團隊中有扮演騎士角色的人,一定動能滿滿!持續展現行動力,事業才能不斷發展。


智者-豐沛的學習力

「失敗的人找藉口,成功的人找方法」。許多成功方法都是透過學習而來,善用團隊和公司提供的經營資源,聰明經營美樂家。


天使-溫暖的療癒力

剛啟動經營一定會遇到各種挫折。每個人面對挫折時的負面情緒處理能力不同,讓正面思考的夥伴,成為團隊的溫暖太陽。


   論目標,除了達成方案中的獎勵條件,對於每位成員來說──彼此的成功,是大家的共同目標。這就是當責!同隊成員可以將各自想達成的事業目標寫下、彼此分享,更進一步討論:「在衝刺競賽的過程中,我可以如何幫助你達成你的目標」。


 討論出有共識的目標後,更別忘記要「承諾」!承諾為當責於夥伴的成功而達成自己的個人目標,言出必行!


 參與方案挑戰除了可以獲得優渥獎勵,更有助於達成個人晉階。想要運轉成功之輪、達成「晉階」這項最終目標,必須過關斬將、從心法到作法全部到位。所有小隊的夥伴們──準備好了嗎?開始闖關吧!

在美樂家,動機的強烈與否,與成功有著極大正相關。不只要有動機,還要有對美樂家事業非要不可的強烈動機。從為何要經營美樂家,到面對實踐夢想所需要克服的障礙,引導夥伴編織出自己的「美樂家故事」。透過動機的探索和引發,才會為了擁有更好的未來而許下承諾。

 多聽聽成功領導人的美樂家故事!美樂家官網中的「我的成功 你的未來」,集結許多優秀前輩們的成功經驗。跟著成功者的腳步為自己鋪路,一起共創美好未來。

 如果有動機卻不敢承諾,心態上其實還處於觀望階段,並沒有成功被引發動機。在共同為方案來努力的過程中,個人要勇敢立下的重要承諾,就是「彼此當責」。並從這項承諾開始,互相建立共識、培養合作執行的默契。


 給一同組隊參與方案的小隊員們一人一封信,只有幾句話的便箋也好,真誠地告訴對方你願意全力以赴,為自己、也為對方的成功負責。

 針對達成方案的條件,每個人都可以勾勒出自己的「成功路徑」,具體詳列出邀約量、推薦量等等的工作指標。以每次的方案規則來看,大致可以抓出一個通則,就是在三個月內個人持續推薦10-15位新會員;並從中發展出1到2位新總監或總監2。從這樣的目標,反推自己每月的邀約與推薦量,就能推敲出每週甚至每日的工作計劃。

 擬出專屬於方案的90天行動計劃。有邀約才有推薦!落實每日4邀約,從大量邀約中開展後續的經營工作。

 在「執行」這一關的工作重點,就是要把結果量化,才能從中檢視調整,且是每天不斷地調整、持續優化。對於許多兼職經營的新夥伴們來說,最常反應的就是時間不夠用或是擠不出時間在美樂家身上。做好「時間管理」,在方案執行上才能更確實。

 做自己的時間管理大師!參考《事業經營萬用手冊》第26頁的「時間規劃表」,以週為單位、將每天24小時的工作內容確實記錄下來;這樣你做了哪些工作、有效或無效,透過量化統計後一覽無遺。

 「回報」是很重要的!做到確實回報才能與團隊緊扣在一起、不偏離。一個主動確實且固定每天回報工作進度的夥伴,就是具有當責心態的夥伴,也才能與團隊一同成長。回報,是為了做調整;維持好狀態,以確保朝著運轉成功之輪的目標前進。

 智慧手機常見的通訊軟體,是不受限於時間空間、最好用的回報工具。當大家固定回報時,隊長要適時慶賀並追蹤他們的進度,同時安排下次談話的時間。在下次的談話中,一定要再追蹤前一次的執行效果,檢視是否需要調整。

   經營美樂家就是簡單的事重複做──從新會員進來的開箱跟進,到引發動機成為經營者、輔導成為自己的親推總監,並協助他也發展出第一位親推總監。以上每個環節,都可按照起動團隊(ATA)的六大流程完成。這也是為達成方案的人數目標,持續不斷落實的事業行動。

 永遠用積極進取的開放心態,期待下次、下下次的方案內容。讓每一次的方案,都讓自己的美樂家事業成長大躍進!


手握成功秘笈,趕快組隊加入方案挑戰。

別再以為你是一個人單打獨鬥。

成為我們的夥伴,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吧!

我的行動筆記

相關標籤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